文博天地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化新闻 >  文博天地

市博物馆组织开展新聘讲解员现场考核活动

时间 :2021-03-08 15:16   作者:   阅读次数:

为考察新招聘讲解员的实际操作能力,检验讲解员培训效果,2月24日上午,市博物馆组织开展了新聘讲解员现场考核活动。市文广旅局二级调研员刘福通、博物馆与文物安全科科长李红路、市博物馆中层及以上人员参加活动。

在聆听新招聘讲解员讲解《曹魏许都》专题展览后,综合考虑讲解员日常工作及专业能力素质情况,考核组认为,新招聘讲解员工作积极、态度认真,应变能力较强,掌握了基本的文物知识和讲解技巧,具备讲解员应有的基本素质,同意如期转正。就下步讲解工作,刘福通提出几点意见:一是讲解员是博物馆的排头兵,是博物馆有效发挥文化服务职能的先遣队,建议保持讲解员测评工作常态化,定期开展讲解员大练兵活动;二是要进一步加强讲解员培训工作,尤其要注重对讲解员文物知识的传输和教育,尽最大努力拓宽讲解员的知识面;三是要培养特殊的讲解技能和讲解语言,在确保知识准确的前提下,使讲解语言更加通俗易懂、生动活泼,使讲解更加贴近生活、贴近观众。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