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博天地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化新闻 >  文博天地

市文广旅局到市博物馆、图书馆检查指导安全生产工作

时间 :2021-07-12 16:02   作者:   阅读次数:

为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市安全生产工作安排部署,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管理、压实安全生产责任、消除安全隐患,7月7日下午,市文广旅局二级调研员康松朝、刘福通到市博物馆检查安全生产工作并召开安全工作会议。局办公室主任李彩、博物馆与文物安全科科长李红路,市博物馆馆长赫玉芳、市图书馆馆长安玉龙及分管安全工作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赫玉芳、安玉龙分别对本单位的安全工作进行了汇报。康松朝就近期湖北十堰“6.13”和河南商丘柘城“6.25”重大伤亡事故进行通报,并就抓好《关于许昌市文博馆(博物馆、图书馆)存在消防安全隐患的风险提示函》反馈问题整改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提高单位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二是加大对消防安全工作的经费投入,及时研究解决消防安全突出问题,履行主体责任;三是针对存在的各类消防安全隐患,要狠抓隐患整改,及时建立问题、整改和责任“三项清单”,逐一落实责任人、责任部门和整改时限,制定针对性整改措施,实行“账单式管理”,挂账销号。

刘福通针对当前文物工作强调,市博物馆负责人要进一步强化安全意识,坚决杜绝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时刻绷紧文物安全之弦,筑牢安全底线,切实维护社会大局的稳定。要进一步严格文物安全管理,落细落实各项措施,全面排查整治安全隐患,严格执行值班值守制度和信息报送制度,构建防范治理安全隐患的长效机制,为我市文旅市场健康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