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博天地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化新闻 >  文博天地

许昌市积极做好夏文化遗址专项调查工作

时间 :2021-07-20 15:34   作者:   阅读次数:

为全面做好全市夏文化相关遗址专项调查工作,许昌市文物行政部门认真部署,加强组织领导,做好科学指导,全市夏文化遗址专项调查工作扎实推进。

一是成立领导组织。为全面做好我市夏文化遗址调查工作,在省文物局召开省夏文化相关遗址专项文物调查工作部署会议后,许昌市文物行政部门立即成立了许昌市夏文化遗址调查工作领导小组,并专门召开会议对该项工作做出具体部署,要求明确专人,全面完成我市夏文化遗址调查工作。

二是制定工作计划。为确保各县(市、区)严格按照时间节点组织开展工作,形成了许昌市文物行政部门统筹、许昌市文物考古研究管理所指导、各县(市、区)文广旅局参与的工作机制,并制定了阶段性工作计划。三是摸清基本底数。通过初步摸排,我市现有夏文化相关遗址共计71处,其中,禹州市24处(完成了1处),长葛市7处(完成了1处)、鄢陵县14处(完成了1处),襄城县6处(完成了1处),建安区12处,许昌市中心城区8处。目前,已完成22处夏文化相关遗址现状调查,边界确认,遗物采样等工作。

下一步,许昌市将积极指导各县(市、区)文广旅局加快工作进度、提升工作质量、全面完成任务。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