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博天地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化新闻 >  文博天地

《许昌三国访古》出版发行

时间 :2021-09-22 09:27   作者:   阅读次数:

近日,许昌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编著的《许昌三国访古》一书由上海交通大学出版社公开出版发行。该书的出版对公众全面了解许昌三国文物古迹及许昌三国文化提供了详实资料。

“闻听三国事,每欲到许昌”。许昌周边三国遗迹分布广、特色鲜明、品位高、数量多,居全国之冠。至今,这里仍保留着汉魏许都故城、关羽挑袍的灞陵桥、关羽秉烛夜读的春秋楼,与曹操有关的射鹿台遗址、议事台遗址、华佗墓等重点三国遗迹遗址32处。为让公众更好的熟知许昌三国文化,2017年,《许昌晨报》记者张莉莉带领团队人员对全市的三国文化遗址遗迹进行走访、调查、研究,并在《许昌晨报》报纸显著位置开辟了三国“访古”专栏,整版篇幅,图文并茂,每月两期,在两年时间里先后独家推出32篇专栏稿件,作品文风清新纯朴,表述准确通俗,客观全面权威地展现了32处重点三国文物遗址遗迹的原貌,吸引了众多文物爱好者和市民的关注、好评。

为向公众系统性展示介绍许昌现存的三国文物古迹,许昌市文广旅局于2020年成立了编纂委员会,将32篇关于许昌三国文物古迹的文章汇编成书。该书的出版必将进一步推动许昌三国文化的深入研究发展,提升许昌三国文化知名度。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