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博天地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化新闻 >  文博天地

许昌市文物考古研究管理所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致仰韶文化发现和中国现代考古学诞生100周年贺信精神座谈会

时间 :2021-11-01 15:53   作者:   阅读次数:


10月25日下午,许昌市考古所召开座谈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致仰韶文化发现和中国现代考古学诞生100周年贺信精神,研究贯彻落实贺信的具体工作措施。会议由党支部书记、所长车飞主持,中层以上干部参加座谈会。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致仰韶文化发现暨中国现代考古学诞生100周年贺信全文,与会人员围绕贺信精神分别作交流发言,畅谈学习体会。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致仰韶文化发现和中国现代考古学诞生100周年的贺信,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考古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考古工作者的亲切关怀,贺信让广大基层考古工作者精神振奋、备受鼓舞,为促进考古事业发展指明了方向。


最后,车飞对下步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考古工作讲话精神、推动许昌市考古工作高质量发展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考古工作重要论述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考古工作的重要讲话和贺信立意高远、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广大考古工作者要加强学习领会,结合工作岗位做好对接融合,把有关精神融入到本职工作中。二是持续加强考古业务工作。做好许昌市遗址的调查、勘探、发掘、整理和研究工作,耐得住寂寞,经得起艰苦,把许昌市的历史变迁轮廓更加清晰、全面地呈现出来。提升科技考古水平,充分将技手段运用到田野考古中,提升考古科技含量。推动区域评估和考古前置在全市范围内实施,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更好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三是持续加强许昌市考古人才队伍建设。要建立与考古、研究工作相匹配的人才队伍支撑。一方面考古工作者要强加业务学习,潜心钻研,练好内功,激发内在动力提升自我修养。另一方面加强队伍建设,采取考古现场实践实习、举办考古业务技能培训等方式,不断提升业务素质和业务能力,真正担负起考古工作的历史责任和使命。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