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博天地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化新闻 >  文博天地

《汉风遗韵——常德生珍藏精拓及百位名家题跋展》暨 《汉风遗韵》丛书首发式在许昌市博物馆举行

时间 :2021-11-01 11:04   作者:   阅读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文化自信、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指示精神,展示汉代书法和绘画艺术,让广大市民群众了解许昌两汉时期的历史文化,10月28日上午,《汉风遗韵——常德生珍藏精拓及百位名家题跋展》暨《汉风遗韵》丛书出版首发式在许昌市博物馆举行。许昌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自合,常务副部长廖少忠,市文广旅局局长孟照阳,市文联副主席孟蕴慧以及省市文化艺术书法界专家学者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市政府副秘书长冉高垒主持。

乐石拓片作为我国一项传统技艺,是记录中华民族文化的重要载体。长期以来,我市著名收藏家常德生先生致力乐石拓片研究,收藏了大量拓片,尤其是汉代拓片精品。此次展览展出的近百幅作品是常德生先生多年精心收藏的两汉时期的精品拓片,品类丰富、珍品荟萃,具有较高的历史与艺术价值。此次展览,通过拓片这一载体,全面展示了汉代书法和绘画艺术,为市民群众了解许昌两汉时期的历史文化提供了一次难得的机遇。开幕式上,还举行了《汉风遗韵——常德生珍藏两汉精拓百位名家题跋荟萃》丛书首发式。该书的出版发行对认知许昌、宣传许昌、弘扬许昌传统文化具有重要推动作用。

仪式结束后,领导嘉宾一同参观了展览。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