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博天地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化新闻 >  文博天地

省文物局局长田凯调研瓦店遗址考古发掘和防汛工作

时间 :2022-06-27 17:26   作者:   阅读次数:

6月25日,省文物局田凯局长一行实地调研瓦店遗址考古发掘现场、文物出土标本库房和防汛工作准备情况。省文物考古研究院副院长魏兴涛、梁法伟,许昌市文广旅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彩,市文物局副局长毛德新等陪同调研。

就瓦店遗址下一步工作,田凯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做好瓦店遗址保护规划编制工作。瓦店遗址保护规划编制已列入省文物局重点工作,经费也即将落实到位,请省文物考古研究院抓紧启动瓦店遗址保护规划编制工作,许昌市文物部门要积极做好配合工作。二是做好瓦店遗址考古工作站规划建设工作。许昌市、禹州市政府要做好瓦店遗址考古工作站建设用地、规划设计、规划建设经费等协调落实,尽早启动瓦店遗址考古工作站建设。三是做好瓦店遗址保护展示大棚规划建设。省文物考古研究院要尽快完成保护展示大棚规划设计,尽早完成瓦店遗址考古发掘坑保护展示大棚建设工作。四是做好考古发掘工地和出土文物库房的防汛工作。省文物考古研究院要按照瓦店遗址考古发掘工地和出土文物库房防汛应急预案要求,做好防汛物资和人员准备,严防死守,确保汛期期间考古发掘工地和出土文物库房安全。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