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博天地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化新闻 >  文博天地

2022年夏文化论坛在许昌市禹州召开

时间 :2022-07-04 10:17   作者:   阅读次数:

6月24日至26日,由中国社会科学院考古研究所、河南省文物考古研究院、中国考古学会夏商考古专业委员会等单位联合举办,河南省夏文化研究中心承办的“2022夏文化论坛——多学科视野下的夏文化探索”在许昌市禹州举行。国家文物局副局长关强、省文物局局长田凯等领导以线上或线下参加开幕式并致辞。许昌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自合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市政府副秘书长张军旺,市文广旅局党组书记、局长李绍英,禹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赵丽娟出席论坛。

许昌是夏文化研究的主战场之一,2020年,禹州瓦店遗址被国家文物局列为“考古中国?夏文化研究”重大课题首期开展工作的七个关键性遗址之一。为加强对夏王朝历史的全面认识,促进夏文化研究与传播,来自全国12家科研院所和高校的专家学者汇报了26个与夏文化相关的最新研究成果,与会代表还考察了瓦店遗址及出土文物标本。

我市将以此次论坛为契机,进一步完善瓦店遗址保护展示工作思路、目标定位,高标准做好瓦店遗址保护规划编制、筹划建设考古工作站、建设保护展示大棚、加强安全管理等工作,持续提升文物保护利用水平,为中华文明探源工程贡献许昌力量。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