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博天地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化新闻 >  文博天地

市文物考古研究管理所举办“河南省夏文化考古发现与研究”培训

时间 :2022-08-08 19:10   作者:   阅读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华文明探源工程重要讲话精神,加强对夏文化的全面认识,提升我市考古工作人员业务能力,市考古所邀请省文物考古研究院夏文化科研规划室副主任王豪,以“河南省夏文化考古发现与研究”为主题、采取腾讯视频形式为全市考古单位人员辅导授课,市考古所和各县(市、区)考古单位83人参加培训。
培训会上,王豪从何为夏文化、夏文化的孕育、夏王朝成立和夏文化探索、河南夏文化考古新发现四个方面对夏文化进行了定义,举例分析了河南夏文化的发展历程,总结了夏文化探索方面取得的成果,与大家共同分享了全省夏文化考古工作取得的重要收获。最后在互动环节,逐一回答了培训人员提出的问题。
通过培训,与会人员对河南夏文化考古研究有了更深入、系统的理解,进一步增强了加强考古新知识学习领会,主动担负新时期考古工作责任使命的信心和动力。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