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博天地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化新闻 >  文博天地

许昌市文物考古研究管理所学习贯彻省委书记楼阳生到省文物考古研究院讲话精神

时间 :2022-11-15 15:59   作者:   阅读次数:

11月11日上午,许昌市文物考古研究管理所召开支部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书记楼阳生到省文物考古研究院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时的重要讲话,会议由市考古所党支部书记、所长车飞主持,中层以上人员参加。

会上,与会人员学习了省委书记楼阳生讲话精神后,结合本职工作,围绕如何做好新时期考古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发言。大家一致认为,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保护第一、加强管理、挖掘价值、有效利用、让文物活起来”新时代文物的工作方针,加强文物内涵研究,提高创新和阐释能力,推动考古工作高质量发展。

最后,车飞强调,广大文物考古工作者要系统深刻领会楼阳生书记讲话精神,坚决做到以下三个方面:一要坚持服务大局。围绕全市经济建设项目,积极主动靠上去服务、靠前服务,确保基本建设项目考古工作顺利实施,积极有效地服务许昌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二要坚持守正创新。加大人才培养力度,增强考古队伍业务能力和素质。做好新时期文物考古成果的宣传展示,深入开展公共考古、考古成果进校园、进社区、进广场以及线上考古宣传等活动,持续扩大文物考古社会影响力。要强化科技赋能,树立科技意识,不断提升考古科技化水平。三要坚持成果转化。做好考古成果的研究阐释,围绕夏文化遗址、汉魏许都故城遗址、灵井“许昌人”遗址、禹州瓦店遗址、十里庙仰韶文化遗址等,做好深入研究,挖掘内涵,为推进许昌文物保护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