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博天地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化新闻 >  文博天地

“许国编钟回家”展演 暨许昌金丝楠艺术展启动

时间 :2023-04-26 16:37   作者:   阅读次数:

4月25日,许昌第十四届三国文化旅游周“许国编钟回家”展演暨许昌金丝楠艺术展启动。郑州大学副校长屈凌波,副市长赵鹏、市政协副主席孙春娅参加启动仪式。

许国编钟是春秋时期许国国君墓葬出土的标志性器物,规模仅次于曾侯乙编钟,但其年代则比曾侯乙编钟还要早100多年,是中国青铜乐钟发展史上里程碑式的成就,也是我国礼乐文化的重要载体。

启动仪式结束后进行了展演,通过复制复原2000多年前的许国礼乐重器,钟磬庙堂礼乐再次响起,让文物活起来,再现了2000多年前许国礼乐文化的灿烂和辉煌。“许国编钟回家”展演,对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加强文物保护利用、推动许昌文化旅游发展以及丰富群众文化生活、增强民族文化自信等都具有重要意义。

金丝楠素有“国木”“东方神木”“帝王木”之美誉,其收藏价值、经济价值、文化价值为世人公认。“许昌金丝楠艺术展”以许昌市裕丰金丝楠博物馆的藏品为依托,结合许昌“三国文化”这一主题,共展出金丝楠木及其工艺品100余件,主要包括原木、家具、雕件等类别。本次展览对于宣传和弘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推介许昌文化旅游资源,以及吸引国内外游客等都将起到重要作用。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