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博天地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化新闻 >  文博天地

许昌市召开文物高质量保护发展座谈会

时间 :2023-06-12 09:01   作者:   阅读次数:

6月9日,在“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来临之际,许昌市召开文物高质量保护发展座谈会。

会议通报了“讲好许昌文物故事”视频大赛最终评选结果和2022年各县(市、区)、市直文博单位文物保护和考古工作评估情况,并对“讲好许昌文物故事”视频大赛获奖人员进行了表彰。各县(市、区)、市直文博单位围绕《许昌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鼓励社会力量参与文物保护利用实施意见(征求意见稿)》《许昌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关于开展创建文物保护利用示范县(市、区)、乡(镇、街道办事处 )、村(社区)的通知(征求意见稿)》《许昌市人民政府关于许昌博物馆群建设的实施意见(征求意见稿)》《关于加强革命文物保护管理利用工作的通知》进行了讨论,并分别结合自身工作,围绕文物高质量保护发展进行了交流发言。

许昌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相关负责人围绕全市文物高质量保护发展工作提出“六个全面”的要求:一是文物保护理念全面创新;二是文物保护主体全面均衡;三是文物保护工作全面发展;四是文物保护措施全面持续;五是文物保护利用全面安全;六是文物保护素质全面提升。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