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博天地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化新闻 >  文博天地

“三国群英绘——三国文化IP全球创作者大赛暨河南省博物馆文创大赛优秀作品展”在许昌市博物馆顺利开幕

时间 :2023-08-30 09:02   作者:   阅读次数:

本次启动的三国群英绘文创作品展,是以许昌市博物馆承办的第九届河南省博物馆文创大赛成果为基础,选取往届河南省博物馆文创大赛获奖作品一起策划的专题文创展览。本次展览共展出获奖及优秀文创作品200余件,展览作品以“三国文化”为主题,深入挖掘和展示了许昌三国文化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向大众展示了许昌三国文化传播的新路径、许昌文旅文创融合发展的新成果,以及博物馆文创融入生活的璀璨魅力。

作为链接大众生活与博物馆情感的重要桥梁,文创产品是“让文物真正活起来”的重要载体。近年来,河南省博物馆文创产业快速发展,文创产品从1.0到4.0不断迭代升级,为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贡献了自己的力量。此次展出的文创作品兼具艺术美感与实用价值、融合创新创意与文化精髓,充分展示了设计者的创造力和想象力。

开幕式结束后,领导嘉宾一同观赏了三国群英绘文创作品展,一众耳目一新、风格多样的设计作品吸引了不少观众驻足拍照。此次“三国群英绘优秀作品展”的举办对于弘扬许昌本地优秀传统文化、加强文物保护利用、推动许昌文化旅游发展、丰富百姓文化生活等方面都将发挥重要的推动作用。

       温馨提示
       展览展期:2023年8月29日-10月28日  展览地址:许昌市博物馆三楼多功能临展厅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