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博天地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化新闻 >  文博天地

国家文物局副局长关强一行莅许调研

时间 :2023-11-01 11:41   作者:   阅读次数:

10月31日下午,国家文物局副局长关强到禹州神垕古镇伯灵翁庙、陶瓷官署、钧台钧窑址、钧官窑址博物馆、孔家钧瓷等进行了实地调研,听取了有关方面包括禹县钧窑址(含钧台钧窑址、神垕钧窑址)在内的唐宋瓷窑遗址申报世界文化遗产所做的前期工作,与有关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

关强副局长在调研过程中指出:一是要加强钧窑址的保护。实施好窑炉本体科学保护工程,注重解决影响窑炉本体的地下水渗透、潮湿、酥碱等问题。二是加大钧窑址的展示力度。实施窑炉窑址保护性设施工程,把钧台钧窑址三个窑炉及巷道所组成的生产作坊区作为一个有机的整体完整的呈现出来,结合数字化等现代科技手段,让大家更好地了解钧官窑的生产制作过程。三是丰富博物馆展陈内容。要不断充实丰富钧官窑址博物馆文物藏品展品,解决标本多、实物少的问题。四是要依据禹县钧窑址保护规划要求,加强与相关规划的衔接,采取有效措施,有计划分步骤地做好禹县钧窑遗址保护管理和展示利用,推动考古遗址公园建设。

 省委常委、宣传部长王战营,省文物局局长任伟,许昌市长刘涛,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自合,市委常委、禹州市委书记黄河,市文广旅局局长李绍英,禹州市长陈涛等领导陪同调研。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