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博天地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化新闻 >  文博天地

弘扬许昌颍川文化 建设文化强市学术研讨会成功召开

时间 :2023-11-10 09:48   作者:   阅读次数:

11月9日上午,“弘扬许昌颍川文化 建设文化强市”学术研讨会在市广电大厦成功召开。这次研讨会由许昌学院、市社科联、市文广旅局主办,许昌市文物考古研究所(许昌市三国历史文化研究中心)承办。邀请了许昌三国文化研究会会长李俊恒、许昌三国文化研究院解淑云、许昌颍川文化研究中心副主任秘书长田宏波等12名专家参加,许昌学院科研处处长赵艳敏,市社科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康运东出席会议。市文物局副局长毛德新主持会议。

会议首先由许昌学院赵艳敏处长做了致辞,康运东主席宣读了黄旭东副书记的批示,黄高锋主任介绍了“弘扬许昌颍川文化 建设文化强市”文章撰写背景和内容,各位专家老师围绕选题进行了很好的交流发言。

会议上,聘请了与会专家教授李俊恒、解淑云、田宏波、尤建设、马宝记、乔凤岐、黄高锋、黄杰、黄青喜、王海升、魏玉龙、杨保红为许昌市三国历史文化研究中心的“三国历史文化研究专家顾问”,并颁发证书。

最后,毛局长提五点意见:一要尊重专家。今天聘请各位专家为许昌市三国历史文化研究中心的“三国历史文化研究专家顾问”是落实党中央要求的体现,我们要团结、尊重专家,更大发挥专家作用。二要深入挖掘。许昌古称颍川,地处中原腹地,有着丰厚的历史文化资源,在今后的研究中,要把许昌特色文化与相邻区域同类型地区的文化进行比较研究,从中得出更有价值的结论。建立“颍川学”(或“颍川文化学”)是全市学术界的目标和使命。三要古为今用。研究历史文化根本目的是为了服务于经济和社会发展。近年来,我市大力实施曹魏古城等重点项目、三国文化展示体验旅游核心区建设取得成效,这些工作都倾注了各位专家老师的心血和汗水。在文化强市建设中,我们要把文化研究成果转化为现实生产力,为建设文化强市贡献力量。四要凝聚力量。许昌三国文化研究会、许昌颍川文化研究中心、许昌学院魏晋文化研究所、许昌职业技术学院曹魏文化研究所,以及许昌市文物考古研究所(三国历史文化研究中心)应进行资源整合、优势互补、集思广益、合力攻关,加强与郑州、平顶山等研究颍川文化的联系,通过强强联合优势的发挥,提出一些新观点,结出一批新成果,做出一些大文章,展示出今日许昌文化的新形象。五要加强宣传。通过多种形式宣传颍川文化在国内外的知名度。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