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博天地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化新闻 >  文博天地

许昌市新增5处县级文物保护单位

时间 :2023-12-08 09:12   作者:   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保护红色革命文物资源,弘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在许昌市文物部门的指导下,鄢陵县文广旅局主动作为,对全县境域不可移动革命文物资源进行了全面普查、整理,遴选出文物保护价值较高的程留斌烈士墓、一等功臣崔福俊墓、焦裕禄纪念馆、李文成汉白玉雕像、蔡保林烈士墓等5处近现代具有代表性的革命文物,报请鄢陵县政府,县政府已正式下发通知,将程留斌烈士墓等5处革命文物公布为第三批县级文物保护单位,同时确定了此批文保单位的保护范围。下一步,许昌市文物部门将积极指导鄢陵县文广旅局做好新公布5处县保的“四有”工作,切实做好文物保护单位的保护利用工作。

截至目前,我市共有县级以上文保单位367处,其中27处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67处省级文物保护单位,89处市级文物保护单位,184处县级文物保护单位。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