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博天地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化新闻 >  文博天地

市文物局副局长毛德新到汉魏许都故城看望慰问考古勘探工作人员

时间 :2024-01-02 11:54   作者:   阅读次数:

12月29日上午,市文物局副局长毛德新一行到汉魏许都故城考古勘探工地看望一线考古勘探工作人员,并给他们带去了米面粮油等慰问品和节日祝福,建安区文广旅局、张潘镇政府相关负责人陪同慰问。

毛局长一行首先到汉魏许都故城考古勘探工地看望了一线的考古勘探人员,并与他们进行了亲切交谈,详细了解考古勘探工作进度、生活和工作中困难,到工作驻地了解工作人员的衣食住行和防寒保暖等情况。为做好汉魏许都故城下一步考古勘探工作,毛局长强调:一要加强沟通对接。建安区文物部门要加强与省文物考古研院沟通对接,增强考古勘探工作规划性和指导性,制定详细考古勘探计划,明确工作时间节点,力争2024年全面完成汉魏许都故城考古勘探任务,为后续考古发掘和展示利用奠定基础。二要加强协调保障。建安区文广旅局和张潘镇政府要加强沟通对接,向区、镇主要领导汇报好汉魏许都故城考古勘探对实证许昌历史沿变的重要性,正确认识汉魏许都故城考古勘探是一项重要的研究性工作。区、镇、村相关部门要加强与当地村民的沟通协调,为考古勘探工作创造良好工作环境。要妥善处理考古勘探探孔回填工作,消除后续矛盾问题。三要做好资料收集整理。勘探工作中要及时做好记录,拍照留存,并保证记录完整真实,形成阶段性考古勘探成果资料,为以后汉魏许都故城的展示利用打好基础。四要做好防寒保暖工作。一线工作人员要做好防寒保暖工作,防止受寒冻伤。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