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博天地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化新闻 >  文博天地

省文物局督导组莅许检查文物古建筑消防安全工作

时间 :2024-02-01 10:01   作者:   阅读次数:

1月29至31日,省文物局正处级专职纪检监察员吕安胜带队一行4人分别到许昌市区、禹州市、襄城县、建安区、长葛市督导检查省级以上文物古建筑消防安全工作,并对我市文物安全工作进行调研,许昌市文物局副局长毛德新及属地相关人员陪同检查。

督导组一行分别实地检查了许昌关帝庙、许昌文庙、怀帮会馆等5个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和神垕古民居、紫云书院、许长公立中等蚕桑实业旧址等5个省级文物保护单位。

吕安胜对许昌市文物古建筑消防安全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冬季历来是火灾高发期,特别是全省又一次强降雨雪天气来临,用火用电器增多,再加上近期全国多处发生火灾事故,要充分认识到当前消防安全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加大文物保护单位巡查力度,不断强化文物安全意识,确保消防安全防范措施做实做细,切实做好文物古建筑消防安全防范工作,确保文物本体和工作人员安全。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