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博天地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化新闻 >  文博天地

许昌市文物考古研究所举办2023年度考古成果汇报会

时间 :2024-03-18 16:41   作者:   阅读次数:

3月15日上午,2023年度许昌市考古成果汇报会在市考古所六楼会议室召开,会议以汇报加现场点评的方式举行,市考古所全体职工参加了此次汇报会。

汇报会围绕夏文化调查、考古发掘、公众考古等内容展开。夏文化相关遗址专项文物调查工作、禹州瓦店遗址壕沟发掘、许信高速项目石庄遗址考古发掘、2021—2022年长葛佛耳岗墓地、许昌市北绕城高速公路项目陆营墓地和公众考古进校园等10个项目以图文并茂的形式一一呈现在大家面前。点评专家充分肯定了各个项目取得的成绩,并对具体工作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意见和建议。

此次汇报会充分展示了市考古所近年来考古工作取得的成绩,交流了新收获和新经验,既是对我市考古成果的肯定,也是对今后考古工作的规划和展望。我所将以此次汇报会为契机,不断推进考古工作创新性发展、积极主动开展考古成果转化传播,努力开创我市考古工作新局面。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