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博天地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化新闻 >  文博天地

我市第四次全国文物普查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召开 王自合等参加

时间 :2024-04-09 15:26   作者:   阅读次数:

4月8日,我市第四次全国文物普查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召开。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自合参加会议并讲话,副市长赵鹏主持会议。

在听取全市第四次全国文物普查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后,王自合要求,一要提升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第四次全国文物普查工作的重大意义。文物是历史文化的见证和载体,做好我市第四次全国文物普查工作是赓续中华文脉、推进文化自信自强的时代重任,也是我市推进文化强市、文物强市建设的重大举措。各地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加强保障,深刻领会文物普查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增强做好文物普查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以更高站位、更强自觉、更大力度推进第四次全国文物普查相关工作。二要理清工作思路,全面细致落实第四次全国文物普查工作任务。要坚持应保尽保,明确普查范围和内容,丰富拓展文物内涵,认真做好文物认定登记和公布,形成高质量普查成果,科学、精准、高效推动文化遗产全面保护、系统保护、整体保护。三要强化组织保障,推动我市文物普查工作高标准、高质量完成。要扛稳政治责任,密切系统配合,营造浓厚氛围,严格质量管控,严肃普查纪律,确保第四次全国文物普查工作顺利推进。

赵鹏就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提出细化工作方案、凝聚各方合力、确保普查质量等具体要求。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