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创作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化新闻 >  艺术创作

2019年全市艺术创作工作会召开

时间 :2019-05-05 11:21   作者:   阅读次数:

4月29日上午,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召开了2019年全市艺术创作工作座谈会。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2019年全省文艺创作工作会议精神。与会艺术家和各县(市、区)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相关领导对许昌市艺术创作工作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并提出较好的意见和建议。

会议指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市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的起步之年,各相关单位和广大艺术创作者要弘扬主旋律,传递正能量,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展现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时代风貌。

会议要求,各级各相关单位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打造文艺精品作为艺术创作的主线;聚焦现实题材,围绕三大攻坚战、文明城市创建、乡村振兴等中心工作抓好艺术创作,扎根人民、扎根生活,推出一批群众喜闻乐见的优秀文艺作品;加强艺术人才和团队的培养,大力扶持民营院团的发展,培育许昌市戏曲事业发展的新生力量;抢抓机遇,探索艺术创作与旅游融合的新举措,将创作艺术精品和丰富旅游内容有机结合起来,以文艺演出活动带动景区人气,以艺术文化扶助旅游发展。

市群艺馆、市戏曲中心相关负责人,市国营院团、民间院团相关负责人,各县(市、区)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相关领导、文化馆负责人,许昌市本土知名艺术家参加了会议。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