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创作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化新闻 >  艺术创作

大型现代豫剧《大村官》隆重上演

时间 :2019-09-26 17:24   作者:   阅读次数: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由许昌市戏曲艺术发展中心与河南广播电视台新农村频道联合创排的豫剧《大村官》于9月24日晚,在许都大剧院举行了首场演出。省委宣传部副巡视员李文良、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巡视员闫敬彩等领导莅许观看演出,许昌市委常委、组织部长丁同民,市政府副市长楚雷,市政协副主席刘瑞红,市文广旅局党组书记、局长孟照阳、副调研员段建伟等一同观看了演出。

豫剧《大村官》以优秀共产党员、扶贫干部吴树兰为原型,讲述了她放弃在省直机关优越的工作条件,厅官主动干村官,十年如一日奔走在平原、山区、滩区的扶贫一线,帮助10多万贫困群众脱贫的动人事迹。该剧以吴玉兰探索不同地域不同扶贫模式的心理动因为主线,全面展示了吴玉兰的大格局、大智慧、大情怀,描写了她在名与利、公与私、家与国之间的乡梓之情、赤子之心和报国之志,塑造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党的宗旨的践行者、为人类减贫事业提供中国方案和中国智慧的探索者的光辉形象,成为我省1.3万名驻村第一书记的杰出代表,成为中国共产党人留给这个时代的一个伟岸的背影。

《大村官》导演由国家一级导演王香云担任,剧本由许昌籍著名剧作家齐飞执笔创作,集合了一批一流的表演艺术家,阵容强大,名角荟萃,精彩纷呈。领衔主演王慧、任宏恩、汤玉英,他们的加盟使该剧达到了很高艺术水准。豫剧《大村官》的演出给观众奉上了一场文化艺术大餐。

在市委、市政府的关心下,在局党组的直接领导和大力支持下,豫剧《大村官》被确定为我市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剧目举行了首场演出,随后还将赴郑州进行汇报演出,并在全省巡演。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