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创作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化新闻 >  艺术创作

市戏曲艺术发展中心创排抗疫小戏曲《衷情》

时间 :2020-03-16 16:53   作者:   阅读次数:

3月16日,许昌市戏曲艺术发展中心为抗击疫情创作的小戏曲《衷情》在排练厅紧张排练。

《衷情》以我市医护人员为原型,以发生在我市的真实病例创作而成。剧情是从武汉来许昌探亲的崔女士被确诊感染新冠病毒,成为我市首例新冠肺炎患者,其母亲和两岁多的儿子武童作为密切接触者,也被分别隔离在医院进行医学观察。住院期间,小童童得到了王护士的悉心照料,在李院长、王护士等医护人员的精心治疗和护理下,崔女士一家三口成功治愈出院的感人故事。歌颂了我市医务工作者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积极响应上级号召,不畏艰险、勇挑重担,冲锋在前、坚守岗位,冒着生命危险战斗在抗击疫情第一线,用实际行动践行“医者仁心”的先进事迹。

该剧编剧袁小平、李会锋,导演黄力杨、黄雅惠,作曲黄力杨,配器赵旭峰,王晓静、李艳娜、尹静、邓磊磊、王爽、张家宁等联合出演。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