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创作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化新闻 >  艺术创作

市政府办、市文广旅局联合开展“永远跟党走 共筑中国梦”红色戏曲文化观演活动

时间 :2020-07-09 10:23   作者:   阅读次数:

为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传承红色基因,同心共筑中国梦,7月9日下午,市政府办与市文广旅局联合开展“永远跟党走 共筑中国梦”红色戏曲文化观演活动。市政府办、市文广旅局机关全体党员共计50余人参加本次活动。

活动中,党员们首先来到八一路与文峰路交叉口的市戏曲艺术展示馆(梨园阁)进行参观,深入了解许昌戏曲发展历程、戏曲知识、戏曲故事、许昌戏曲名家,熟悉家乡文化,增强“四个自信”。尔后观看了我市知名戏曲艺术家演唱的越调《沙家浜》“军民鱼水情”、曲剧《江姐》“绣红旗”、豫剧《铡刀下的红梅》片段、豫剧《红色娘子军》“常青就义”等经典戏曲片段,追忆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群众进行艰苦革命斗争的光辉历史,感知今天国家建设成就的来之不易。剧情教育感染力很强,激励着广大党员坚定不移忠诚党和人民的事业,坚守初心使命,传承红色文化,积极投身我市“智造之都、宜居之城”建设,为谱写好出彩河南的许昌篇章做出积极贡献。

演出结束后,两个单位的党员还进行了绿色出行和环境保护志愿服务活动,进行自行车慢骑比赛,引导群众知晓“无废城市”概念、建设“无废城市”意义,以及如何从自我做起积极参与“无废城市”建设,提高了市民群众的环保意识。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