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创作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化新闻 >  艺术创作

现代越调《丑娘》在“金鼎杯”许昌市第八届戏剧大赛精彩呈现,市戏曲艺术发展中心三部大戏完美收官

时间 :2020-09-11 08:32   作者:   阅读次数:

经过了4天6场激烈的“争战”,9月7日晚,“金鼎杯”许昌市第八届戏剧大赛迎来第七场比赛,市戏曲艺术发展中心越调部参赛剧目——大型现代越调《丑娘》再次为大家精彩呈现。

演出剧照

《丑娘》取材于一篇真实的感人故事。讲述了山区农村一个善良朴实的母亲,得知儿子失手砍伤他人,毅然劝其投案自首,为替儿子承担巨额赔偿费,不惜卖掉老宅远走他乡打工还债。在不幸烧伤之后,又强忍身体和心灵的双重痛苦,暗中资助出狱后开饭店的儿子一家。最终在二婶和乡邻的帮助下,一家人终于回到阔别已久的美丽家乡,共度好时光。

该剧于2018年创作排演,曾获河南省第八届黄河戏剧节大赛银奖,并入选“全国优秀现实题材舞台艺术作品”展演。加工提高后的《丑娘》增加了“出狱”一场,剧情更加连贯、更具合理性;舞台美术也重新进行了设计,令人耳目一新。演出中,演员真挚动情的表演在气势宏大、整齐划一的乐队伴奏烘托下催人泪下,观众席上唏嘘不止,演出期间多次爆发出雷鸣般的掌声。

演出结束评委们与演员亲切合影

该剧出品人黄力杨,总监制赵献东、孟照阳,总策划段建伟、王克、解群生,编剧邹德旺,导演黄力杨、郭庆璋,越调部优秀青年演员徐慧敏、朱朋博、国家二级演员李华等联合主演。至此,许昌市戏曲艺术发展中心三部参赛大戏完美收官。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