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创作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化新闻 >  艺术创作

豫剧《驻村第一书记》在河南省人民会堂公演省四大班子领导观看演出

时间 :2020-10-19 09:25   作者:   阅读次数:

在第七个国家扶贫日来临之际,由省委组织部、省委宣传部、省直工委、省扶贫办、省文旅厅、省卫健委主办,范县县委、河南影视集团承办,许昌市戏曲中心、范县四平调艺术中心演出的大型现代豫剧《驻村第一书记》于10月15日在河南省人民会堂正式公演。省委书记王国生,省长尹弘,省领导孔昌生、江凌、赵素萍、武国定、周春艳与广大党员干部、河南省脱贫攻坚奖获得者一同观看演出。

该剧自去年7月举办新闻发布会暨开机仪式以来,经过一年多的精心筹划、几易其稿、数次彩排及市大赛历练,日臻成熟。2020年9月4日,河南省主要领导看完该剧视频后,对省委组织部及省扶贫办等单位作出批示,“该剧很好,是一台展示脱贫攻坚成果,展现第一书记风采的优秀剧目,也是讲好脱贫攻坚故事的生动教材……近期要以适当方式在郑州组织一次公演,以便让更多的干部从中受到鼓舞和教育”。

公演之前,该剧作为河南省唯一入选剧目,代表河南省参加由中宣部、文化和旅游部组织的全国基层戏曲院团网络会演,《河南广电新闻中心》《大河网》《河南文化网》《百姓文化云》《大象新闻》《快看生活》等网站纷纷转载,点击量超百万,引起社会各界强烈反响。省专家撰文盛赞该剧是我市“继《倒霉大叔的婚事》之后,书写人民意志、讴歌时代精神的又一成功之作”,是“一部极具艺术感染力的扶贫戏”、“一曲当代共产党人的高亢赞歌”,认为“该剧站位全省,站位脱贫攻坚这个重大时代主题,歌颂了全省1.3万名驻村第一书记,在脱贫攻坚收官之年推出这台大戏剧目,站位高远,意义重大,必将会是许昌市的亮点之作”。

此次郑州公演,将进一步激励引导全省广大脱贫攻坚驻村干部努力奋进,为夺取脱贫攻坚最后胜利凝聚强大合力。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