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创作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化新闻 >  艺术创作

曲剧《安安送米》在中心排练厅进行响连排

时间 :2021-01-11 10:49   作者:   阅读次数:

1月10日,市戏曲艺术发展中心曲剧部新移植剧目——曲剧《安安送米》在中心排练厅进行响连排。
《安安送米》又名《雪映三春》,讲述的是东汉时期被荐为孝廉的姜诗和妻子庞三春孝老敬亲的故事。庞三春为治婆婆姜母的眼疾,每天不辞辛苦去江边担水煎药,却被生性刁钻的小姑子下药陷害。姜母偏听偏信,硬逼儿子姜尚休妻将其赶出家门。走投无路的三春被小尼姑搭救入白云庵栖身。三年后三春的儿子安安长大,得知母亲消息,积攒粮食前往庵内送米探望,回来后向奶奶苦苦哀求,并将母亲变卖金簪为奶奶抓药买米之事告诉奶奶。姜母得知真相后,带着知错悔改的秋姑前去白云庵跪求三春原谅,全家团圆,皆大欢喜。
该剧导演由许昌市戏曲艺术发展中心曲剧部主任王少鹏担任,音乐整理、配器由河南省曲剧团著名作曲赵红梅、闫新建、许昌市戏曲艺术发展中心副主任董国政担任,剧中主要人物庞三春、安安分别由曲剧部优秀青年演员尹静、张路潇扮演。排演这部戏旨在培养青年艺术人才,丰富演出剧目,同时通过这部戏,歌颂“孝”和“善”中华传统美德,传递正能量。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