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创作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化新闻 >  艺术创作

越调《丑娘》亮相第十五届河南省戏剧大赛

时间 :2021-04-15 09:03   作者:   阅读次数:

“舞台艺术结硕果,献礼建党100年”。为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岁华诞,由省文旅厅、驻马店市政府主办,驻马店市文广旅局、省文化艺术研究院承办的第十五届河南省戏剧大赛于4月1日隆重开幕。4月13日,市戏曲艺术发展中心创排的大型现代越调《丑娘》作为地市级参赛剧目,在驻马店工人文化宫精彩亮相。

《丑娘》是一部反映母慈子孝、邻里关爱、充满正能量的现实题材剧目,编剧邹德旺,导演黄力杨、解群生、郭庆璋,音乐设计孙保鲁,由徐慧敏、朱朋博、李华等联袂主演。期间多次召开专家座谈会,对该剧的故事情节、逻辑关系、唱腔表演、舞台美术等方面加工提高,是继越调《白奶奶醉酒》《火焚绣楼》《掉印》之后又一精品力作。此次入围第十五届河南省戏剧大赛,中心上至领导,下至员工,大家抱着共同的信念,把这场戏演好,赛出好成绩,为许昌争光。当天下午的演出,剧场内观众爆满,座无虚席。感人的剧情、真挚的演唱把观众多次感染到落泪;舒缓的音乐、温馨的场景令现场频频爆发热烈的掌声,演出获得圆满成功。

此次大赛自4月1日开始,至5月7日结束,历时37天,共有来自地市级和县区级63个剧目参加,涵盖豫剧、曲剧、越调、京剧、杂技、木偶剧等。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