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创作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化新闻 >  艺术创作

许昌市戏曲艺术发展中心举行“党史学习教育 传承红色基因”戏曲系列专场晚会

时间 :2021-05-25 16:02   作者:   阅读次数:

近日,由中共许昌市委宣传部、市文广旅局主办,市戏曲艺术发展中心承办的“党史学习教育、传承红色基因”戏曲系列专场晚会在许昌戏曲艺术展示馆(梨园阁)举行。

晚会以曲剧《江姐》“绣红旗”选段拉开帷幕,随后越调《沙家浜》、豫剧《红色娘子军》《红灯记》、曲剧《华子良》等选段先后精彩呈现。主持人以红色讲解员的身份,串联晚会每个节目背后的红色故事,回望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不懈奋斗的百年历程,弘扬红色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最后,全体观众和演员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掀起晚会高潮。

据悉,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市戏曲艺术发展中心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用好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把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的讲话精神,创排大型现代豫剧《石榴花开》,对现有红色题材剧目进行精雕细刻,开展“红色戏曲进社区、文艺节目讲党史”系列群众文化活动等,持续推动“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教育活动走心走实。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