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创作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化新闻 >  艺术创作

我市新创大型古装曲剧《望母塔》彩排取得圆满成功

时间 :2021-07-23 09:15   作者:   阅读次数:

近日,许昌市戏曲艺术发展中心新创的大型古装曲剧《望母塔》在许都剧院成功彩排。市文广旅局四级调研员段建伟等应邀观看。

曲剧《望母塔》讲述了西汉初期刘恒继位称帝后,在陕西礼泉境内找到了早年失散流落民间的生母薄姬,刘恒欲奉迎母后回宫安享荣华,薄姬为稳固儿子皇位不辞而别。刘恒只好在薄姬原落脚处修建了一座宝塔,每当思念母亲之际,便登高远望,见宝塔如见母后,并在每年三月十八日母亲诞辰之际到塔下膜拜,最终感动母亲同意回宫。本剧通过天子刘恒失母、盼母、迎母、望母、奉母的曲折故事,赞颂了他贵为皇帝却不嫌弃生母、始终孝老爱亲的美德,中国历代皇帝中唯一为望母而建塔的故事也传为千古佳话。经过50多天演职人员的辛苦努力,《望母塔》如期与观众见面。彩排中,优美的唱腔、精彩的表演不时博得观众阵阵掌声,彩排获得圆满成功。

该剧由袁小平编剧,我市著名剧作家马炎心(执笔)、贾凤翔改编,国家一级导演、市戏曲中心主任黄力杨担任导演。国家二级作曲赵红梅、董国政担任音乐设计,国家二级作曲闫新建担任配器指挥。市戏曲中心曲剧部优秀青年演员张勇军、国家二级演员魏麦云、魏合有等领衔主演。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