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创作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化新闻 >  艺术创作

我市戏剧小品《生命》获得国家艺术基金立项资助

时间 :2021-10-26 11:26   作者:   阅读次数:

近日,由许昌市戏曲艺术发展中心创排的戏剧小品《生命》获得国家艺术基金立项资助,成功入选2020年度小型舞台艺术作品资助项目。

戏剧小品《生命》取材于我市发生的真实事件,讲述了第三届全国道德模范刘兴元、刘贺龙父子见义勇为的感人事迹。在结冰的河面上,13岁少年奋不顾身,跳进冰窟窿里营救同伴。随后赶来的农民工父亲也跃入冰河,可他在能救儿子的情况下,先救了他人,等他再去救儿子时,儿子已沉入冰河。若干年后,来河边祭奠儿子的父亲,和塑像儿子展开一场穿越时空的心灵对话……该剧是一曲新时代的英雄颂歌,它生动、艺术地解读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对当今人民群众尤其青少年有着深刻的感染力和教育意义。

该剧由王晓思编剧,国家一级导演黄力杨执导,国家二级演员梁长根饰演父亲刘兴元,优秀青年演员张路潇饰演儿子刘贺龙。2021年3月,该剧成功登陆“学习强国”许昌学习平台播放宣传。近期,市戏曲艺术发展中心将召开专家研讨会,对该剧进行精心打磨,以文艺精品的形式呈现给广大人民群众。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