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创作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化新闻 >  艺术创作

许昌市方言话剧《杨水才》汇报演出取得圆满成功

时间 :2021-11-15 10:21   作者:   阅读次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10月29日晚,由中共许昌市委宣传部、许昌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许昌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导,许昌市群众艺术馆、魏都区文化馆、建安区人民文化馆共同打造的本土方言话剧《杨水才》在市群艺馆演播厅进行汇报演出并取得圆满成功。

话剧《杨水才》以许昌本土方言为载体,以话剧为艺术表现形式,歌颂了我市“焦裕禄”式的好干部,许昌县桂村乡水道杨村原大队党支部副书记杨水才同志,为改变家乡水道杨村缺水导致贫穷落后的面貌,带领群众战天斗地、兴修水利、打井找水的先进事迹,歌颂了杨水才为了党和群众的利益,“小车不倒只管推”一心为公、大公无私的光辉形象和高尚情操。

参演该剧的21名演员,来自社会各行各业。虽然是业余演员,但他们严格自身要求,在历时数月的排练中,反复打磨,精益求精,最终实现了臻于至善的效果。

演出结束后,观演领导、专家和演出人员代表共同召开方言话剧《杨水才》研讨会,对演出进行评价总结并提出改进提升指导意见。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