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创作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化新闻 >  艺术创作

许昌市首届戏迷擂台赛冠军争霸赛暨颁奖仪式成功举办

时间 :2022-03-21 09:10   作者:   阅读次数:

3月11日下午,由中共许昌市委宣传部、许昌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许昌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许昌市戏曲艺术发展中心、许昌市戏剧家协会承办的“喜迎二十大 欢乐送家”——许昌市首届戏迷擂台赛冠军争霸赛在许昌戏曲展示馆圆满收官。市文广旅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段建伟,市文联副主席赵贡献,市委宣传部艺术科科长李浩,市财政局教科文科科长苏国斌,市文广旅局艺术与非遗科科长李俊玲等出席争霸赛。大赛特邀省文旅厅二级巡视员闫敬彩,著名豫剧表演艺术家、国家一级演员任宏恩,省著名作曲家、国家一级作曲汤其河,省职业技术学院音乐学院教授、国家一级演员江团结,著名豫剧表演艺术家、梅花奖获得者汤玉英,国家一级演员魏俊英担任评委。

许昌市首届戏迷擂台赛旨在“打造戏迷舞台、发现戏曲人才、弘扬戏曲文化”。自2021年4月份启动以来,共有151名选手报名参赛,其中年龄最大的90多岁,最小的5岁,参赛剧目涵盖豫剧、曲剧、越调三个剧种。经过海选、晋级赛、半决赛、总决赛等13场比赛,20人进入冠军争霸赛。为确保比赛公正、公开和透明,冠军争霸赛采取现场打分、当场公布选手成绩的规则进行。经过激烈角逐,最终决出一等奖1人、二等奖2人、三等奖3人。为控制人员数量、避免人群聚集,确保活动安全有序进行,此次戏迷擂台赛冠军争霸赛采取严格执行疫情防控措施、现场不进观众的方式进行,由“文旅许昌云”现场直播,观众点击量达7.98万人次。

此次赛事活动,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繁荣社会主义文艺的重要论述的重要体现,是弘扬民族文化、繁荣戏曲事业、推动许昌文化强市建设、促进文旅文创高质量发展的有力举措。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