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创作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化新闻 >  艺术创作

许昌市文广旅局:文艺下乡助振兴 培育文明新风尚

时间 :2023-08-16 16:48   作者:   阅读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发展志愿服务事业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积极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文艺志愿服务活动,更好地满足新时代广大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充分发挥“联乡帮村”工作机制,开展文化帮扶,助力乡村振兴,8月15日,许昌市文广旅局红色文艺轻骑兵文化志愿服务队走进基层,在鄢陵县张桥镇东许村开展结对帮创活动。

文艺志愿服务演出在群舞《母亲是中华》中拉开帷幕,热情奔放的旋律,朝气蓬勃的舞姿,令现场观众为之一振。随后,志愿者刘振乾倾情演唱了歌曲《万疆》,省级大赛一等奖获得者马玉飞表演了豫剧《红灯记》选段,优美的曲调,精彩的表演,既唤起了观众心中的爱国热情,又使观众足不出户欣赏到了高雅艺术。接下来,朱禹中表演了川剧变脸,国家二级演员李焕玲表演了豫剧《探阴山》,国家一级演员丁慧丽表演了越调《绣花屏》,令观众感受到了中华传统戏曲之美。国家一级演员刘林兴等表演的小品《串亲戚》,以其幽默滑稽的情节、细腻灵动的表演,引来了现场观众的一阵阵欢声笑语。边洋等表演的魔术组合,更是出神入化、变幻莫测。最后,舞蹈志愿者们集体表演了舞蹈《看山看水》,在浓浓的艺术氛围里,活动圆满结束。此次文化志愿服务进基层活动,不仅丰富了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让群众在家门口享受了一场视听盛宴,也让群众真切感受到了党和国家的关怀,在潜移默化中提高了群众的思想道德素质和文化素养。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