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创作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化新闻 >  艺术创作

豫剧《石榴花开》荣获第五届豫剧艺术节“优秀剧目”奖

时间 :2023-11-28 10:36   作者:   阅读次数:

为传承和弘扬优秀传统文化,落实河南文旅文创融合战略,打造“行走河南·读懂中国”品牌体系,纪念人民艺术家常香玉先生诞辰100周年,2023年10月至11月,由文化和旅游部艺术司、中共河南省委宣传部、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等多家单位联合主办的第五届豫剧艺术节暨“致敬香玉”系列活动,在郑州、开封、漯河、许昌、驻马店等地举办。
    我市创排的大型新编现代豫剧《石榴花开》参加展演活动,并获得第五届豫剧艺术节优秀剧目奖。
    豫剧《石榴花开》取材于我市鄢陵县的一位母亲送儿上战场的真实故事,突出虚与实的结合手法,从许昌抗日保卫战拉开序幕,涉及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抗美援朝、核武发展四个重要阶段,展现了一幅宏大的民族发展历史画卷。《石榴花开》主题鲜明、选材精良、结构谨严、情节感人,是一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文化思想,讴歌革命先烈、礼赞英雄模范的文艺作品。这部红色题材文艺作品对进一步发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具有重要现实意义。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