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化新闻 >  旅游资讯

许昌市“文化和自然遗产日”系列活动精彩纷呈

时间 :2019-06-10 15:59   作者:   阅读次数:

6月8日,中国“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到来之际,市文广旅局统筹各县(市、区)文广旅局、各保护单位等开展系列宣传展示活动,全面展现许昌市在考古发掘、文物保护、文化遗产等方面取得的成绩。

一是开展阵地宣传。许昌市博物馆、许昌塔文化博物馆、春秋楼文管处、灞陵桥文管处等充分发挥文博单位宣传阵地作用,通过宣传条幅、摆放展板、设置文物资讯宣传台等方式,向市民普及文物知识,营造保护文化遗产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

二是开展非遗展演展示活动。6月2日,许昌市文化和自然遗产日非遗展主题活动“名师出高徒”—许昌市第五届钧瓷烧制技艺项目传承人授徒技艺大赛暨许昌市第三届传统工艺展演展示活动在许昌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本次活动共分6部分,分别为手拉坯技艺大赛、《钧瓷烧制技艺》优秀作品展、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越调展演、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弓子锣舞表演、非物质文化遗产传统工艺展演展示、非物质文化遗产知识法规宣传进校园等。

三是举办专题展览。许昌塔文化博物馆协同新太阳美术部共同举办《童心塔韵》儿童画展,展览以文峰塔为主题,展出400多幅形式多样的绘画作品,同时准备了《塔韵华章》主题陈展免费讲解、文化大讲堂、播放3D塔文化宣传片等系列活动。市博物馆举办《红色记忆—纪念许昌解放71周年图片展》,2019年是许昌解放71周年,用25块图文并茂的版面,向人们讲述许昌波澜壮阔的历史。

四是增加免费讲解场次。为适应“文化和自然遗产日”观众增多的情况,6月8日当天,市博物馆、塔文化博物馆除进行正常的定时免费讲解,适当增加免费讲解场次,为更多观众提供免费讲解服务。志愿者团队也在活动当天为观众提供咨询、便民服务,引导观众文明参观。

此次许昌市2019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宣传活动共摆放宣传展板百余块、发放宣传册千余册、参观受众数万名,进一步推动了许昌市文化遗产的传承与发展,弘扬了优秀传统文化,提高了市民对文化遗产的保护意识。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