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化新闻 >  旅游资讯

赏花不折花,做文明许昌人

时间 :2021-04-07 11:14   作者:   阅读次数:

随着春季赏花高峰来临,各景区游客日渐增多,一些不文明的现象也随之出现,如果我们都能做到“文明旅游”,那么景区排队加塞拥挤、随意摘花折花、博物馆里喧哗嬉闹、公共场合乱扔垃圾、在古建筑古文物上“涂鸦”、等现象将大幅减少。关于“文明旅游”,希望大家能牢记!

 

一、提高安全意识,合理规划行程

春季是市民游客外出旅游的集中时段,计划出游的市民要合理规划行程,尽量避开高峰时段出行。出游前要提前关注文旅、交通、卫健等有关部门发布的出行提示,了解旅游目的地的天气、卫生、交通和社会治安情况。

 

  志愿者发放文明旅游宣传折页

 

二、减少人员流动聚集,做好个人防护

遵守景区预约等规定,合理规划出游线路,可选择错峰出行或非热门旅游目的地。配合景区工作人员出示“健康码”,做好体温测量、个人信息登记等必要防控措施。不扎堆、不聚集,自觉排队并保持适当距离。

 

志愿者发放文明旅游宣传折页

 

三、倡导文明出游,保护自然环境

积极倡导文明出游,传递正能量。在旅游活动中应遵守旅游文明行为规范,尊重当地风俗习惯、文化传统和宗教习俗,礼貌待人。爱护旅游资源,保护生态环境和文物古建筑。

 

文明是一座城市最好的名片,也是一座城市最美的底色。人人参与,让我们争当文明使者,传递文明力量,做文明许昌的代言人。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