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化新闻 >  旅游资讯

发挥文广旅行业优势,积极助力疫情防控

时间 :2021-08-16 10:20   作者:   阅读次数:

疫情防控是当前的头等大事。近段时间以来,全市文广旅系统在做好自身防控工作的同时充分发挥文广旅系统优势,通过创作抗疫文艺作品、拍摄宣传小视频、开展线上文化服务等举措,积极助力疫情防控,不断满足人民群众精神文化需求。

一、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要求。全市各级各类公共图书馆、文化馆、镇(街道)综合文化站、村(社区)综合文化服务中心等公共文化场馆全部暂停开放,并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制度,完善应急预案,坚决阻断疫情传播途径。

二、发挥文化力量助力抗疫。主动创作一批抗疫歌曲、rap、戏曲、动画、诗词、小视频,宣传防疫知识、鼓舞抗疫的斗志、弘扬正能量。建安区文化馆创作了歌曲《致敬平民英雄》《万众一心勇向前》、Rap《同心战疫必胜利》、《防疫快板》、衍纸景观作品、诗词《一定打败德尔塔》、抗疫宣传视频《爱我中华——抗灾篇》、非遗红拳抗疫健身演示、戏曲《众志成城 全民抗疫》和抗疫书画作品。禹州市群众艺术馆馆创作了防疫歌曲《在一起》、《最美的星光》、防疫快板《万众一心抗疫情》。长葛市文化馆创作歌曲《亮光闪烁在风雨中》。魏都区文化馆创作歌曲《铿锵玫瑰》,诗词散文《您安好我放心》《疫情对比》《赞白衣天使》《战疫传捷报》《为志愿者点赞》等诗词20余首。

三、积极开展线上文化服务。市群艺馆依托“文旅云”平台,将曲艺、舞蹈、美术、设计、戏剧等各个文化艺术领域的内容纳入其中,满足不同人群的文化需求。市图书馆利用微服务平台,持续推出宅家课堂、微阅读、微阅听系列阅读活动,线上举办《飞越时空的记忆——七夕情诗佳话》主题活动,让广大市民足不出户就能免费享受阅读时光。

此外,禹州市豫剧团举办了“众志成城 抗击新冠”线上专场演出;魏都区文化馆举办了“闲话魏都”之“三国”里的疫情、糖豆妈妈讲故事之“李时珍驱除瘟疫的故事”;鄢陵县图书馆线上举办《昆虫记》知识竞赛,鄢陵县人民文化馆线上征集抗疫优秀文艺作品、第四届青年歌手大赛“线上”比赛等活动。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