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化新闻 >  旅游资讯

许昌市2021年中秋假日旅游综述

时间 :2021-09-23 09:32   作者:   阅读次数:

2021年中秋假日期间,全市文广旅系统各单位严格执行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文旅活动,吸引广大游客前来参观旅游。据统计,假日期间全市共接待游客47.3万余人次,旅游总收入约1.57亿元。全市文旅市场运行安全有序,无旅游安全事故发生。

一、落实防控措施,严守安全防线。市文广旅局严格按照省文旅厅《关于切实做好2021年中秋节、国庆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落细落实查验健康码、测温、规范佩戴口罩等防控措施,指导A级景区、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娱乐场所、公共文化场所做好通风换气、清洁消毒等的同时,认真落实限量、预约、错峰要求,不折不扣抓好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各单位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行业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充分发挥文化市场综合执法队伍作用,指导A级景区、星级饭店、公共文化场所等完善应急预案,开展隐患排查整治,坚决防止安全事故发生,为游客提供安全保障。

二、创新宣传方式,促进市场回暖。市文广旅局积极整合资源,创新宣传方式,启动“许昌市2021金秋旅游消费季”活动,推动我市文旅市场加速回暖。市旅游服务中心联合今日头条河南分公司搭建“抖来游许昌”话题,活动启动两天播放量达到17w+,实现了许昌周边初步覆盖。大鸿寨、灞陵桥、春秋楼、花都温泉、建业绿色基地、唐韵小镇等景区及瑞贝卡欢乐园、许昌礼物积极参与,开启抖音线上团购新的售卖渠道,其中花都温泉目前销售额达16w+,其他景区也已开通抖音的团购售卖渠道。

三、丰富旅游供给,提升游客体验。市博物馆、市图书馆、灞陵桥景区围绕“中秋”分别举办了“制作云纹月饼”、“月圆中秋阖家欢”主题分享、“情聚灞陵 乐享中秋”系列活动,通过开展灯展、游园、赏月、猜谜、魔术等文化活动,让游客在欣赏美景、品味传统文化的同时,丰富游客体验。假日期间,灞陵桥景区推出未成年人、全日制在校大学生、教师等购票半价,身高1.4米以下儿童、60周岁以上老人、现役军人、消防队员、警察、残疾人、医护工作者免费政策;禹州大鸿寨景区推出单门票25元的优惠价和门票+观光车+玻璃桥+迷宫+飞机不同组合的优惠套餐,吸引游客来许观光旅游。

四、加强监管力度,确保市场稳定。各单位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制度,坚持领导带班、值班人员24小时在位,保持通信畅通。假日期间,全市共出动执法人员628人次,检查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214家次、娱乐场所69家次、旅行社及其分支机构24家次、景区31家次,发现并整改问题隐患5处,为广大游客提供了安全有序、健康稳定的文旅市场环境。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