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化新闻 >  旅游资讯

来许昌“踏雪寻梅”,享受专属冬日的浪漫

时间 :2024-01-22 16:31   作者:   阅读次数:

春桃、夏荷、秋桂、冬梅,位于中原腹地的许昌集齐了四季美景。冬日里,如果雪花随风飘落,踏雪寻梅,就更有韵味了。

“公主”“王子”“金豆”们,来许昌享受“踏雪寻梅”这份专属冬日的浪漫吧!

“墙角数枝梅,凌寒独自开。”数九寒冬,市区清潩河游园、许都公园、春秋广场、西湖公园、塔文化博物馆等地的蜡梅纷纷绽放。

玩转河南丨来许昌“踏雪寻梅”,享受专属冬日的浪漫

清潩河游园蜡梅园

清潩河游园蜡梅园位于清潩河西岸许都桥南侧,这里的蜡梅树龄有二三十年了,蜡梅盛开后,花期持续一个多月,花朵嫩黄娇艳、清香迷人。诗人笔下“疏影横斜水清浅,暗香浮动月黄昏”的唯美意境在这里体现得淋漓尽致,每年都吸引众多市民和游客前来观赏。

许都公园

许都公园里的蜡梅分布于公园北端的两处篮球场周围,东西两侧各有一处,每处有十几棵。来公园游玩的人们路过此地,老远就能闻到蜡梅香。

玩转河南丨来许昌“踏雪寻梅”,享受专属冬日的浪漫

塔文化博物馆

塔文化博物馆内的蜡梅位于文峰塔旁边,金黄色的蜡梅与高耸的古塔相映成趣,随手一拍就是“大片”。

西湖公园

西湖公园内的蜡梅在梅花堂后面,这里的蜡梅品种是鄢陵最著名的虎蹄梅,花色金黄,香气扑鼻。这座梅花堂始建于明清时期,周围一直都种有梅花,清代诗人李来章曾在此写下“梅花千百树,草堂筑其中”的诗句。

鹿鸣湖体育公园

鹿鸣湖体育公园内的蜡梅园占地一亩多,生长着五六十棵蜡梅,品种有素心梅、金钟梅、虎蹄梅等。

春秋广场

春秋广场上的蜡梅零散地种植于广场各处,赤兔马铸铜雕塑的旁边生长着一株枝干遒劲的蜡梅,繁花点点,暗香浮动,引得不少游人驻足欣赏。

玩转河南丨来许昌“踏雪寻梅”,享受专属冬日的浪漫

“万花敢向雪中出,一树独先天下春。”“遥知不是雪,唯有暗香来。”这些诗句是古人对蜡梅的赞誉。

许昌是“中国蜡梅文化之乡”,蜡梅种植有上千年历史,以色金黄、蜡质厚、花期长、香味浓名闻天下,有“鄢陵蜡梅冠天下”之美誉。

在鄢陵的花博公园、新科梅园、花木交易市场以及禹州森林植物园等地均有大片蜡梅,寒冬时节,约上三五好友,尽享“踏雪寻梅”的乐趣吧!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