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化新闻 >  旅游资讯

大型现代豫剧《倒霉大叔的心事》入选国家艺术基金2024年度资助项目

时间 :2024-03-15 16:40   作者:   阅读次数:

近日,由许昌市戏曲艺术发展中心组织申报的大型现代豫剧《倒霉大叔的心事》经国家艺术基金专家严格评审,并报国家艺术基金理事会批准,入选国家艺术基金(一般项目)2024年度资助项目(大型舞台剧和作品创作项目)。

《倒霉大叔的心事》是许昌市著名剧作家、市影视家协会副主席岳永安与剧作家葛国桢等共同创作的大型现代豫剧作品。该剧是《倒霉大叔的婚事》的故事续写,讲述了常倒霉、魏淑兰不顾年迈,从安逸的大城市回到青萍湾发挥余热,和一帮年轻人传承和发展非物质文化遗产,重建编织厂,助力乡村振兴、实现共同富裕的故事。

该剧由“有福回乡”“侯圈说媒”“冬冬扎根家乡拒考公”“三棵柳下直播”“年轻人受伤住院”“编织厂再振兴”“侯圈说媒成功”等一系列富有真情实感、幽默风趣的故事组成,人物性格鲜明,生活气息浓郁,是一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实现乡村振兴和共同富裕的力作,也是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优秀作品。

许昌市戏曲艺术发展中心主任王克说,大型现代豫剧《倒霉大叔的心事》目前正在进行剧本研讨、舞美设计等排演前的筹备案头工作,任宏恩等老一辈表演艺术家将积极参与,预计年底前完成彩排工作。

据悉,岳永安参与创作的《倒霉大叔的心事》是其豫剧作品第二次入选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项目,他创作的大型军垦题材豫剧《沙海红柳》曾入选国家艺术基金2022年度大型舞台剧和作品创作资助项目。(许言)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