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化新闻 >  旅游资讯

再有十天,这里的春色藏不住了! 唐韵小镇迎春开宴!

时间 :2024-03-15 09:52   作者:   阅读次数:

“春日宴,绿酒一杯,歌一遍。”随着玉兰花开成海、樱花如幔,3月17日,鄢陵唐韵小镇迎春开宴,赏花簪花、桃符祈愿、唐风演绎、把酒言欢,复刻千年盛唐探春宴,诚邀共赴“花都宴”。

玉兰樱花共舞 浸染小镇唐韵

鄢陵唐韵小镇位于许昌市鄢陵县花溪大道与鑫源大道交叉口北300米,占地1000余亩,分为唐韵樱花园和颐园两个园区,唐韵樱花园以珍贵品种染井吉野樱、垂丝樱、晚樱等樱花苗木观赏及明清时代保存较完好的古建筑园林景观为主,园内亭台水榭,林木葳蕤(weirui),移步异景、曲径通幽,自然景观与人文景观相映生辉。颐园有江南园林的清新洒脱和诗情画意,内有睿园、静园、泰园、梅庵、乘园、悟园、兰亭等各具特色的古建筑园林景观,近万棵玉兰散落在整个园区,早春时节先叶后花,花开似海,犹如天女散花。

体验唐人雅事 复刻盛唐春宴

鄢陵唐韵小镇春日“花都宴”以“你的美 花都懂”——“玉”你有约 “樱”你而来为主题,有开幕式仪式、“唐朝人”春宴、“花都仙”演绎、“花都里”体验、“花都宴”互动五大亮点,让游客观唐艺、化唐妆、赶唐集、品唐食、赏唐舞......精心打造一个集旅游、生态、文化、休闲于一体的独具特色的春日盛宴。

开幕式以花为主线,分为《粲花之论》、《花开春语》、《簪花迎宾》、《花攒锦簇》四个篇章,不但有唐风演绎,更有唐僧、女儿国国王、秦琼、尉迟恭、彭祖、琵琶女、金吾卫、李白、杜甫精彩亮相。

“唐朝人”春宴将设置门神送桃符、游客祈愿、喝屠苏酒、打鱼灯、看傩戏等活动,带领游客沉浸式地体验唐朝人春宴的一天。“花都仙”演绎将通过现代化的舞台技术和创新的表演形式,将唐韵的花文化、神话故事和民间传说进行生动演绎,女儿国国王与唐僧的经典场景再现,仿佛让人置身于仙女汇集的“女儿国”。在这里,游客将与众仙迎春共舞,共同演绎花都的传奇故事。“花都里”体验将露营、无动力儿童乐园、煎茶表演、非遗市集、美食街一站集齐。在这里,游客既可以亲手制作传统手工艺品,体验非遗文化的独特魅力;还可以品尝到地道的美食,鄢陵热豆腐、高炉烧饼、许昌烩面、银梅可乐、卤鸽、溏心变蛋等,深入地了解当地的文化底蕴和人文魅力。“花都宴”互动将为游客们提供一系列互动游戏“寻花者”、“食花味”、“饮花茶”、“追花人”、“逛花市”、“踏花路”、“斗春花”等,让游客与花共舞、与友共乐,沉浸式体验唐朝人丰富多彩、具有独特文化特色的春日宴。

推开春日大门 共赴花都之约

你的美,花都懂,“玉”你有约 “樱”你而来。3月17日,让我们相约鄢陵,与风、与花、与浪漫、与春天在诗情画意里相遇,共同感受大型唐代实景风俗画卷——唐韵小镇春日“花都宴”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