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化新闻 >  旅游资讯

清明踏青赏花,这些地点快收藏!

时间 :2024-04-03 10:32   作者:   阅读次数:

再有几天就迎来清明小长假啦!希望在这花初开、叶渐绿、春光明媚、莺飞草长的美好春天,大家有一个安全、舒心、放松的清明假期。文旅君精心为大家准备了一份踏青赏花节目单,快来看看吧!
西湖公园
许昌西湖公园的小西湖至今已有1800多年的历史,《永乐大典》称“天下西湖三十六,许州(许昌)西湖在其中”。惬意文静的西湖公园,水光潋滟,漫步其中,恬静优美。漫步西湖两侧,微风拂来,也是别有一番风味。
清潩河游园
清潩河游园作为一道亮丽风景线已然成为许昌城市名片,市民休闲娱乐的好去处。“枝间新绿一重重,小蕾深藏数点红”的美景让人流连忘返。美人梅、榆叶梅、桃花……行走在清潩河畔,宛若畅游花的海洋!
灞陵桥景区
关羽辞曹挑袍处,千里走单骑、过五关斩六将的始发地。景区由灞陵桥、关帝庙、青梅亭等三国景观及古典园林组成。
春秋楼景区
国家AAA级旅游景区,位于许昌市中心文庙前街中段,总占地面积约2万平方米,1998年对外开放,属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是许昌市保存完好、极富历史价值的重要的三国文化遗址。
曹丞相府景区
曹丞相府位于许昌市中心魏武帝广场东侧占地面积约18亩,是在当年曹操处理军国大政及生活居住的遗址上恢复重建。景区以英雄辈出的三国时期为时代背景,展示了曹魏文化的博大精深,也是目前全国唯一的人文历史与高科技手段相互结合、历史景观与游客体验相互交融的三国文化旅游主题景区。
塔文化博物馆
塔文化博物馆内的玉兰位于文峰塔旁边,雪白色的玉兰与高耸的古塔相映成趣,随手一拍就是“大片”。


鄢陵唐韵小镇
玉兰花开等君来,樱花烂漫春绽开。樱花以珍贵品种染井吉野樱、垂丝樱、晚樱为主,盛放期艳者如朝霞,白者似瑞雪,展示着“春到人间樱花烂,花开万朵遮满天”的气势磅礴。玉兰花开仿若素衣仙子的下凡,让你体会“绰约新妆玉有辉,素娥千队雪成围”的盛装素裹。园内更有亭台水榭,林木葳蕤,移步异景、曲径通幽,自然景观与人文景观相映生辉。


小时光,芬芳甘美的爱。
阳光灿烂的日子,
酿出春日花香的甜蜜。
首山公园
仲春时节,汝河两畔如诗如画,首山脚下万亩油菜花绵延起伏,喜迎八方来客。徜徉环首山万亩油菜花海,香气四溢,沁人心脾,游客流连忘返。
方岗镇石坑村千亩桃花
春风十里,桃花烂漫,方岗镇石坑村千亩桃花已经盛开,连绵的花海覆盖整个角子山,让人仿佛置身仙境!
桃花正当时,莫负好时光,邀约亲朋好友,约上三五知己,欣赏桃花美景,聆听自然声音,感受春天的温暖和爱,用心去品味这无尽美好的桃花节!


建安区小召乡紫荆花
每一朵花儿都散发着独特的魅力,彼此映衬,成就了一幅绝美的画卷。畅游在绚烂的紫荆花海,阵阵清香扑鼻而来,很难让人不陶醉其中。
文旅君还给大家推荐一些市区赏花地点,无须远游,也可以感受到春天的明媚气息~
樱花
推荐观赏地:文峰游园(七一路口)、建安大道(百花路—莲城大道中间分车带)、魏文路(天宝路—新兴路两侧分车带)、新兴路(毓秀路—许州路两侧分车带)、春秋广场、瑞贝卡大道、万通街(新区)、清潩河游园(河西岸天宝桥南侧)、光明路(五一路—解放路)。
许昌种植的樱花品种多样,其中大山樱、东京樱花、日本晚樱种植最为广泛。“今日出门春已半,樱花如霰晓莺啼。”樱花开在三四月份,微风不燥,阳光正好,与家人或朋友结伴赏樱花,是春天里不能错过的一大乐事!
桃花、海棠花
推荐观赏地:清潩河游园、莲城大道、中央公园、春秋广场、许都公园、南湖游园等地。
市区清潩河游园、中央公园等地生长着西府海棠、垂丝海棠、贴梗海棠、木瓜海棠等多个品种的海棠。
眼下,海棠即将进入花期。接下来的日子里,不同品种的海棠将陆续开花,喜欢海棠的市民,别忘了欣赏它的风姿。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