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化新闻 >  旅游资讯

清明假期,许昌文旅“春光好”

时间 :2024-04-09 16:32   作者:   阅读次数:

清明假期,好天气“撺掇”人们出门“找春天”。

赏花游、研学游、汉服游……在许昌,人们以各种出游方式,回答着“不负春光”。

4月7日,记者从许昌市文广旅局了解到,清明期间,许昌市共接待游客244.8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16.89亿元,与2023年清明节假期同比分别增长304%、604%,与2019年清明节假期同比分别增长99%、732%。

赏春花, “美丽经济”很诱人

“嫣红的海棠花、姹紫嫣红的桃花,这里俨然成了世外桃源。”4月4日,在禹州市方岗镇,来自河北的游客王义向记者分享他的见闻。

人间最美四月天,百花争艳惹人醉。许昌市文广旅局开展“许一路繁花”春季文旅消费季,推出12个赏花节和8个瓜果采摘节,推出8条赏花线路,“赏花经济”掀起假日旅游热潮。

鄢陵县唐韵生态旅游区相继举行玉兰花节、樱花节,推出唐“潮”游园会和露营主题活动,平均每天吸引2万多名游客赏花摄影、亲子畅游,共赴一场春日浪漫。

襄城县举行第七届首山油菜花文化旅游节,推出摄影展、非遗展、电音之夜以及“楠山印”杯场地汽车越野赛等活动,日游客量在3万人次以上。

此外,清潩河游园的海棠花,禹州市方岗镇的桃花,建安区小召乡的紫荆花、陈曹乡的梨花等竞相绽放,许昌大地处处生机勃勃、春意盎然。

汉服游,用国风装点春天

随着许昌城市的不断“出圈”“出彩”,来许昌、穿汉服、戴簪花、游古城成为年轻人的新宠。曹魏古城人头攒动、热闹非凡,日均客流量在15万人次,50多家汉服店门庭若市。

曹魏古城无疑是古风打卡的好地方。穿上一袭古装,走进曹魏古城,感受浓郁的历史文化与古典新时尚。许昌街头巷尾、河边桥头、超市商场到处都是身着国潮汉服的年轻人。

许昌各景区景点也推出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魏都区在曹丞相府景区开展“魏武挥鞭”实景演出等系列活动,在曹魏古城南城门推出古城街区演绎,为游客呈现了一场集听觉、视觉、沉浸式体验为一体的文化盛宴。

春秋楼景区将景区与文化、文物结合融合,推出“赏春景、赠春茗”活动,每日吸引近万名游客。

研学体验,胖东来依然火爆

胖东来作为人民心目中的“6A”级旅游景区,假日期间更为火爆,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组团或自驾打卡胖东来,体验胖东来服务。

假日期间,胖东来天使城、时代广场、生活广场3个门店,日均客流量在30万人以上,超市限流、顾客排队购物成为一道独特而亮丽的风景线。

许昌城区人潮涌动,带动“吃住行游购娱”多种业态的全城消费热潮,极大地促进了假日市场的繁荣发展。

清明假期,许昌辖区16个收费站出站口日均下车13万台次,客车、公交车、出租车日均运客33万人次,郑许市域铁路日均送客近6万人次;市区酒店整体爆满,三鼎华悦大酒店、瑞贝卡大酒店、芙蓉园酒店入住率达100%,其他酒店大部分入住率也在90%以上。

逛场馆,文化活动精彩纷呈

清明不仅是踏青游玩的时节,也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全市文化场馆及景区开展系列主题活动,传承文化、展示民俗,清明追思、缅怀英烈。

市博物馆举办《瓷上水墨——许昌扒村瓷艺术特展》《龙行中华——甲辰龙年生肖文物大联展》《许昌金丝楠木艺术展》等临展活动,每天吸引3000多名游客体验传统文化魅力。

市图书馆发挥爱国主义教育阵地作用,举办英雄事迹、清明节诗词及习俗等宣传活动,倡导文明、绿色理念。

市文化馆开展“清明念先祖 书法寄相思”孔令广先生返乡书画公益活动,表达对先贤的缅怀敬仰之情。(记者 张铮 通讯员 张东起)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