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动访谈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互动访谈

关于智慧阅读空间进一步完善服务的回答

时间 :2019-04-30 09:39   作者:   阅读次数:

目前32座智慧阅读空间布局合理、功能完善,为真正把智慧阅读空间打造成为民心工程,市文广旅局以提升智慧阅读空间的整体服务水平为重点,将民心工程更得民心,为推进全民阅读,打造“书香许昌”,建设城市文明做出更大的贡献。

一是积极探索智慧阅读空间的管理模式。将采取政府购买服务和社会力量赞助相结合的方式,由专业团队统一管理的模式,使智慧阅读空间的管理逐步纳入科学化、规范化轨道。2019年起,市文广旅局将牵头对32座智慧阅读空间按照考评细则每季度对其进行考核,并将考核结果及排名在许昌日报等媒体进行通报。

二是建成图书配送系统。根据不同位置的智慧阅读空间的不同阅读需求,结合大数据分析,制定个性化图书配置、配送方案,积极申请财政资金,采取服务外包等方式,尽快建成智慧阅读空间图书配送系统,彻底解决图书数量少、种类少、新书少、更新慢等问题,实现图书的个性化配置和配送。

三是积极开展阅读推广活动。充分发挥智慧阅读空间平台作用,积极开展各类阅读推广活动,营造读书氛围,以此来增加市民进入的频率、延长停留的时间,提高智慧阅读空间的使用效率。

四是开设许昌本土作家作品专架。为展示许昌本土作家风采,搭建许昌文化展示平台,许昌市文广旅局计划再32座智慧阅读空间内,筹建“许昌本土作家作品”专架。目前,正在面向全国征集许昌本土作家作品或者展现许昌精神面貌的图书。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