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动访谈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互动访谈

请问许昌在公共文化服务人才培养方面有什么新举措?

时间 :2020-10-12 16:30   作者:   阅读次数:

示范区创建以来,在抓好各级公共图书馆、文化馆专业人才队伍培训的基础上,我们重点是激发群众参与文化活动的热情,提升群众自办文化的能力水平,着力把“送文化”变成“种文化”,实现“创文化”。一是在体制上创新。我们推行了基层文化工作“三员”工作制和积分管理制,建立新时代文化联盟和文化大集等,有力激发基层文化活力,促进区域文化交流。探索推进文化协管员“乡聘村用”机制,促进村级文化协管员能力提升。二是加强文化志愿者队伍建设。制定出台了《许昌市文化志愿服务管理办法》,建立了市、县、乡镇、村四级文化志愿者服务队,目前,已有登记在册的文化志愿者7300余名,文化志愿者团队764支。三是开展民间优秀艺术团队展演月活动。发现锻炼优秀群众艺术团队。四是开展全市文化艺术普及活动。开展“千人培训计划”。每年以培训1000名基层文艺爱好者为目标任务,针对不同需求,分门别类制定培训计划,提升业余文化爱好者能力素质。制定下发了《许昌市关于支持社会力量参与艺术培训的实施意见》,大力推动以“教你一招”为主题的全民文化艺术普及活动。目前市群艺馆组织的免费钢琴、书法培训班正在进行,欢迎大家参加。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