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项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项工作

鄢陵县文化局举办“文明河南宣讲走基层”民俗文化报告会

时间 :2014-09-01 00:00   作者:   阅读次数:

    为扎实推进文明河南建设,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全面提高基层党员干部的文明素质,强化理论武装,把中央、省委精神和鄢陵发展战略宣讲到基层。8月14日,由河南省委讲师团、鄢陵县委宣传部、鄢陵县文化局共同组织举办的“文明河南宣传走基层”民俗文化报告会,在该县文化馆五楼多功能厅举办。特别邀请了省委讲师团成员刘美平教授为全县文化系统干部职工作了《宣传繁荣发展中原民俗文化》专题报告。 

    报告会上,刘美平教授以民俗文化的内涵、中原汉族民俗文化的特性、如何繁荣发展中原民俗文化为主题,详细讲解了民俗文化的区域性、民族性、传承性及变异性,民俗文化以衣、食、住、行、宗教、节日等形式对社会进行规范,对道德进行约束,以及对当今社会潜移默化的推动作用。整场报告脉络清晰、生动形象、引人入胜,开阔了文化系统广大干部职工理念视野,提升了文化系统广大干部职工对民俗文化的认识,对整合该县民俗文化资源、提升该县文化内涵,推动该县文化事业繁荣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