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项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项工作

市文广新局深化“扫黑除恶”专项工作 弘扬正气维护稳定

时间 :2018-10-17 17:00   作者:   阅读次数:

市文广新局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决策部署,积极开展扫黑除恶斗争,营造扫黑除恶斗争宣传的强大声势,切实采取有效措施,加强督促、检查和指导,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一是加强组织、统一领导,成立了由局长孟照阳任组长,相关分管领导任副组长,相关科室负责人和局属单位相关人员作为领导小组成员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组,领导全市文广新系统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结合工作实际,又分别成立了广播电视“扫黑除恶”宣传领导小组和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扫黑除恶”领导小组,专门负责组织领导广播电视宣传和文化市场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二是正面宣传、营造声势。在扫黑除恶宣传中,市文广新系统始终坚持立足广播电视传媒自身实际,挖潜力,将宣传优势充分发挥。在报道范围上,坚持正面宣传为主,多报道各地、各部门开展扫黑除恶工作的经验和动态,确保宣传有温度;在题材上,坚持消息、专题、评论,多兵种作战,确保宣传有密度;在传播形式上,坚持广播、电视、网络等多种方式,确保宣传有声势。

三是加强监管,严格自律。通过对文化行业、市直文广新系统自身队伍进行严格监管,由内到外、“内外兼修”。重点排查文物保护领域、古董交易行业、文化娱乐等各类涉黄、赌、毒、欺行霸市、违规违法经营等黑、恶、乱隐患,市直文广新系统党员干部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态度消极暧昧、充当“保护伞”等问题。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