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项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项工作

许昌市召开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暨扶贫扶志工作推进会

时间 :2018-11-26 10:46   作者:   阅读次数:

 

11月23日上午,许昌市召开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工作推进会。会议由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徐相锋主持,市委副书记史根治,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艾祥涛,市政府副市长赵淑红,市政协副主席秦春梅出席会议。各地县(市、区)长、宣传部长、分管文化工作的副县(市、区)长、文广新局局长、财政局局长及市直28个成员单位主要领导等共17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上,赵淑红副市长传达了全省基层公共文化建设暨扶贫扶志工作推进会的主要精神,结合许昌市现状,对我市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创建和迎接全省公共文化绩效考核进行安排部署。要求各县(市、区)、各创建成员单位务必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紧盯目标任务,坚持突出问题导向,紧扣突出工作重点,加强创建过程管理,积极加大财政投入,大力营造浓厚氛围,高质量完成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绩效考核任务,高标准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不断推动我市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再上新台阶。    

市文广新局局长孟照阳同志指出了我市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在县级设施建设、乡镇综合文化站建设、村(社区)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建设、服务效能、社会力量参与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财政投入、体制机制改革七个方面存在的问题,分析阐述了我市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面临的严峻形势,提出在下一步工作中要重点完善公共文化设施网络,打造文化服务精品项目,激发公共文化服务活力,抓好建设过程督导检查,确保我市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绩效考核和示范区创建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市委副书记史根治同志针对我市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提出三个方面要求:一要站位再提升,在认清意义中凝聚工作共识。文化是一个城市的灵魂,体现城市品格、彰显城市形象、凝聚城市内涵。公共文化建设是促进城市发展的有效举措。要把文化振兴与公共文化建设、与乡村振兴紧密结合起来,持续增加文化产品和服务的有效供给,让群众文化生活更富足。二要措施再优化,在对标达标中高效推进工作。要在公共文化建设上再发力,打造文化精品上再提升,厚植文化队伍上再用劲,弘扬文明新风上再加强,切实增强工作的针对性,盯住关键处、瞄准薄弱点,优化措施,高效推进。三要保障再加强,在强势开局中确保创建首战告捷。以“起步就是冲刺、开局就是决战”的合力攻坚之势全面抓好工作落实,坚持党建引领、党政齐抓,坚持守正创新、求真务实,坚持统筹推进、形成合力,把各项政策用足用好,把重大工作抓在手上,认真研究解决实际问题,推动工作落实。   

 最后,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徐相锋就会议精神的落实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领会精神,立即行动。各地各部门要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工作要求上来,强力推动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加快建设文化高地,努力实现文化振兴。二要盯紧任务,快速推进。全面对照会议安排的重点工作和下发的《许昌市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工作实施方案》及重点任务工作台账等文件,对标对表,主动认领任务,不等不靠、立行立效抓落实。三要高质高效,走在前列。坚持工作高标准、高质量,抓住这次迎接省级考核的契机,推动我市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工作。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