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志愿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明志愿

许昌市图书馆荣获五星级文化助盲志愿服务团队星级认定

时间 :2019-07-12 15:30   作者:   阅读次数:

由中国助残志愿者协会和中国盲文图书馆联合举办的星级文化助盲志愿者及团队认定交流活动于7月4日在中国盲文图书馆成功举办。共有来自全国三十九家公共图书馆的代表参与了此次活动,许昌市图书馆荣获五星认定。

中国盲文图书馆“文化助盲志愿服务”项目于2011年正式启动,对表现出色的团队和志愿者,实行“一星级文化助盲志愿者”到“五星级文化助盲志愿者”星级认证制度和奖章授予制度。我馆文化助盲服务因工作成绩突出,被认定为五星级文化助盲服务团队,少儿部主任王琪荣获二星级文化助盲志愿者。中国盲文出版社党委书记、社长、中国助残志愿者协会会长张伟,中国助残志愿者协会副会长李树华为志愿者及团队颁发了荣誉证书,张伟对文化助残志愿服务提出四点思考:一是洞察残障人士的真正需求,身同感受去实实在在的服务。二是突出重点,全面推进。不仅请进来,让视障读者可以书香伴读,还要走出去,从生活中去帮助他们。三是广泛发动,规范服务。从国家层面,广泛传播人道主义,营造文化助盲志愿的良好氛围,并对文化助盲志愿服务管理提出具体要求和考核标准,让服务有章可循、有理可依、有据可凭。四是品牌打造,树立形象。目前可依托“盲人数字阅读推广工程”,以智能听书机为媒介,通过志愿者+盲人+图书馆无缝对接的方式,深入开展相关文化助盲志愿服务活动,帮助盲人在教育、就业、丰富精神文化生活等方面获得持续性精准知识服务,进一步提升文化素养,提高参与社会生活的能力。

在今后的志愿服务工作中,市图书馆将进一步拓宽服务范围和服务内容,为更多的残障读者提供多样化的阅读方式,让广大读者朋友们切切实实共享文化发展成果。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